您好!欢迎访问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
公司新闻

联系我们

    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

    联系人:陈先生

    手 机:13368185751

    邮 箱:jcscan@126.com

    网 址:www.jcscan.com

    地 址:重庆北碚区龙凤三村26号

公司新闻
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/ 新闻中心 / 公司新闻

专注细节的机器狂卷而来,那就是——三维扫描仪!

浏览量:2390 发布时间:2018-08-11

3D扫描技术改变世界

 

 

好的设计是将我们与竞争对手区分开的最重要方法。

——尹钟龙|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

 

 

产品设计也是生产力,很多电子产品企业都把工业设计作为“第二核心技术”,是企业提升产品质量;摆脱同质化竞争,实现差异化品牌竞争策略的重要手段。因此,产品的外观设计重要性不言而喻。3D扫描技术由于可以快速精准地获取产品外形三维数据,因此可以方便设计工程师完善优化产品外观设计修正,大大提高产品设计的效率。

 

问答时间

 

 

 

   Q:这次扫描对象是笔记本电脑金属后盖板,扫描它的意义在哪?

    A:笔记本金属后盖板的作用是保护显示屏不被外力压碎,因此,后盖板的曲度和轮廓的偏差会直接影响笔记本电脑的品质。

    

    Q:那扫描金属后盖板有什么难点?

     A:金属后盖板有3个特点:小孔位、大曲面、高反光。这些特点直接为三维检测带来较多的难点。手持式3D扫描仪难以获取小孔位精准的三维数据;三坐标无法获取大曲面完整的三维数据;高反光则使拍照式3D扫描仪扫描必须喷粉;因此带给整个三维测量诸多麻烦。

 

    Q: 所以只能用拍照式三维扫描仪喷粉后测量咯?

     A: 过去是的。但是PRINCE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可以解决这一麻烦。PRINCE蓝光扫描模式具有高超的细节度,因此对于小孔位也能轻松扫描获取三维数据。

 

    Q:所以有了PRINCE三维扫描仪,小孔位、大曲面、高反光统统不在话下啦?

     A:当然,PRINCE解决了传统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分辨率不高的难点,在过去手持式3D扫描仪难以涉足的精细测量领域也能大放异彩~

 

扫描对象:笔记本金属后盖板

扫描设备:PRINCE335

扫描需求:获取后盖板的轮廓数据,从而达到质量控制的目的;获取后盖板四角的孔位数据,保证后盖板顺利装配。

目的:检测后盖板轮廓度的误差,用于后期的产品修正

 

 

 

电脑后盖板的合格与否直接影响电脑的品质,而由于其结构、材质的特点使得在三维检测过程中一直缺少一种简便、快速、高效、精准的检测方式。

PRINCE三维扫描仪相比其他三维扫描仪有着无法比拟的优势,为曲面和复杂面、结构复杂、细节度要求高、表面反光或黑色的物体提供最优解决方案。

 

解决方案

 客户需要获取金属前盖板轮廓的三维数据和孔位数据,通过数模比对确定轮廓度的误差大小;同时需要得到前盖板4个孔位的数据,确定是否能准确安装。思看技术人员在考虑到前盖板的特殊性和客户需求,采用PRINCE335三维扫描仪进行扫描检测。

-扫描对象-

 

▲前盖板扫描,红框代表关键位置

 

-所需产品及型号-

 

 

PRINCE335点击查看详细技术参数

 

 

三维扫描测量流程:

step1.在前盖板以及所在桌子表面上贴上定位标记点

step2.连上设备后,将PRINCE335切换到红光模式,快速扫描前盖板整体曲面外形;扫描关键点孔位位置,切换到蓝光模式,获取高细节度的孔位三维数据。

step3.数模与扫描数据进行拟合对齐,进行三维检测分析,做后期产品修正依据。

 

三维检测过程及结果

 

 

▲三维扫描过程

 

 

▲三维点云数据和stl数据

 

 

▲检测比对结果

 

三维扫描工作时间

 

贴标记点用时2分钟

扫描时间2分钟

检测报告2分钟

共计6分钟

针对此次前盖板扫描,总结了PRINCE扫描优势如下:

蓝光模式可以扫描细小孔位

红光模式大大提高三维检测速率

扫描自定位,操作简单,灵活便携

适应性强,不受环境光和物体表面材质影响(玻璃除外)

 

红蓝激光 所向披靡

PRINCE335蓝光三维扫描精度可以达到0.03mm,完全可以满足各种零件的细节特征扫描需求。PRINCE高效扫描红光模式&高细节度蓝光模式强强联合,高度还原物体外形,大大拓展手持式三维扫描仪应用领域,无论对象是大是小,一台PRINCE系列设备皆可应对。PRINCE三维扫描仪,不同领域的产品设计的最优选择。

 

 

下一页:三维扫描的现在与未来
上一页:没有了

陈先生:13368185751

Copyright © 2018-2021 重庆精测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渝ICP备18008173号-1